注册

合肥累计集中安置35846人 40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救灾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累计集中安置35846人 40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救灾

记者从今天上午合肥市召开的“巢湖保卫战”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合肥正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因灾转移群众生活稳定。截至29日,全市共组织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人员疏导、转移安置等工作。

据合肥市减灾救灾办介绍,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因雷击死亡1人,因救援群众牺牲1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累计集中安置35846人,现有集中安置点87个,尚在安置点安置的人员8251人。倒损房屋169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7万公顷,其中绝收4.3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50.6亿元。合肥市减灾委已于7 月29日17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Ⅰ级响应。

为了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因灾转移群众生活稳定,合肥市及时征用条件较好的学校,设置集中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有医疗保障"。据介绍,合肥市对安置点的食品进行严格监管,消除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隐患。卫健部门也设置临时医疗点、心理服务点,组建巡回医疗服务队。合肥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组织志愿者积极开设"母婴室""心理咨询室""青年之家""中医保健室""儿童兴趣班"等服务项目,为受灾群众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丰富安置点内的文化娱乐生活。截至29日,全市共组织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人员疏导、转移安置等工作。

针对到来的清热天气,合肥市将加大卫生防疫服务保障,改善受灾群众生活条件,同时加大教育文化服务保障力度,丰富安置点文化娱乐生活。另外,合肥也将提前开展农业保险赔付,利用应急期生活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冬春生活救助、最低生活保障、临时生活救助等多种政策,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