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拘禁、敲诈勒索 宣城一6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受审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非法拘禁、敲诈勒索 宣城王东勇等6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受审

据郎溪县人民法院消息,7月30日上午,由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旌德县人民法院管辖的王东勇、钱刚、谢春福、鲁建国、杨欢、侯如发等六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涉恶案件,在郎溪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郎溪县委政法委组织郎溪县政法各单位、金融监管局等20余家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共60余名干部,以及1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到院旁听庭审。37000余名网友通过网络庭审直播观看了该案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2年至2019年期间,王东勇、谢春福在郎溪县分别注册成立升腾商行、春福商行,经营期间逐步形成了以王东勇为首要分子,谢春福、钱刚为重要成员,侯如发、鲁建国、杨欢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实施套路贷为主要犯罪手段,一方面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阴阳”借款合同或房产抵押借款合同,通过收取“砍头息”“以息转本”重新出具借条、拒不归还原始借条、隐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采用暴力、威胁以及滋扰、拦截、贴身跟随、拘禁等手段向被害人及被害人亲属索取“债务”;另一方面,以合伙做生意,帮忙处理债务,帮销货物为由,骗取多名被害人财物。该犯罪集团在郎溪县一定区域内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致使多名被害人遭受财产损失和身心摧残,扰乱社会生活秩序,损害司法公信力,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此次庭审持续4个小时,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阶、法庭辩论和被告人陈述,法庭宣布休庭。

该案案发后,郎溪县扫黑除恶领导组的高度关注,在网络论坛等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郎溪法院积极对接审理单位和郎溪县政法委,组织安排好后勤、安保和庭审技术保障工作,确保该案顺利开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