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小21岁!安徽这163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最小21岁!安徽这163人被终生禁驾​ 

安徽省新增“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自2015年公布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1月1日至7月20日查获新增的终生禁驾人员163名,今天予以公开曝光。

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终生禁驾名单

2020年4月1日至5月20日终生禁驾名单

2020年5月21日至6月20日终生禁驾名单

2020年6月21日至7月20日终生禁驾名单

在这163名终生禁驾人员中,111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52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163人中驾龄最长的32年,驾龄最短的1年,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仅21岁。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

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公安交管部门将此类人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1月1日至7月20日,全省新增877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747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123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人员7名。877人中驾龄最长的34年,驾龄最短的还不到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38人,年龄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仅20岁,其中有95名女性。

今后,安徽警方将持续向社会公开曝光上述几类人员名单,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铭记安全,自觉抵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安徽高速公路超速前10名

本次所曝光的2020年1月1日至7月27日全省超速前10名的车辆,最高时速为191公里,最低时速为175公里。其中,车牌号为渝AUK966小型车辆是此次曝光时速最高的车辆。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历来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有些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图一时之欢、一己之悦“超”之而后快。稍有不甚就会酿成车毁人亡的交通“惨剧”,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请以上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或驾驶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安徽省内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登录“安徽公安网”(www.ahga.gov.cn)、安徽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ah.122.gov.cn/)和“畅行安徽”(www.ah122.cn)网站或关注“安徽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平台等方式可查询车辆状态。逾期不接受处理,违法记录将转入车籍所在地车辆管理部门,车辆档案就会被锁定,车辆将不能办理有关业务。

安徽省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2020年安徽省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国省道10公里、高速公路20公里)

安徽省“零酒驾”创建活动第一批先进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聚焦我省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通知,在全省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社区、街道、乡镇、行政村,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第三季度首月,全省各地报送了一批“零酒驾”参评单位。经省“零酒驾”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评选,现对第一批省级“零酒驾”创建先进单位、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7月30日至8月3日。

全省“零酒驾”创建活动第一批先进单位

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名单

1、芜湖市长江大桥开发区高安街道办事处

2、芜湖市鸠江区官陡街道办事处

3、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4、淮南市八公山团结社区

5、淮南市潘集区古沟乡蔡庙村

6、淮南市谢家集区军人退役事务局

7、淮北市安达石油运销有限公司

8、池州市东至县烟草专卖局

9、池州市东至龙腾商砼有限公司

10、安庆市怀宁县公交公司

11、阜阳市中国联通阜阳分公司

12、阜阳市阜汽集团界首市公交分公司

13、宣城市旌德县蔡家桥镇

14、宣城市广德市卢村乡中民社区

15、宣城市广德市东亭乡

来源|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编辑| 王娅飞 校对| 雷雨(来源:警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