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巾帼洒汗水 黄桃助致富——庐江县冶父山镇明圣村“美丽家园行动”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的7月正是庐江县冶父山镇明圣村的锦绣黄桃和翠冠梨子成熟采摘的日子,受不同于往年的连绵暴雨和大风影响,成熟的黄桃、梨子散落一地,面对采摘人手不足,种植户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明圣村“美丽家园行动”项目领导组便迅速组织妇女开展黄桃、梨子采摘、分拣培训,吸纳就业。经过“美丽家园行动”项目培训合格的妇女迅速进入到“琴琴采摘园”、“顺采摘园”等六家采摘园开展黄桃采摘和分拣工作,每人每天获得100元的工资收入。

自7月份以来,已培训妇女60人次,带动妇女就业58人,其中贫困户12人。一方面解决了采摘人手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为居家妇女提供就业岗位。李山村民组崔居云就是贫困户中的一员,她说:“我因患乳腺癌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我心情开朗许多,身体也渐渐好转了。眼下正值黄桃等水果采摘季节,村里妇联主席打电话给我说黄桃园采摘需要招人手,然后我就立即报了名。二萍女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义萍还给我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分拣水果每天还有100元的收入,中午还管中饭,真的很感激!大家也非常照顾我,把坐着分拣最轻的活给我干,虽然天气炎热,但姐妹们在一起边干活边说说笑笑的,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在明圣村“美丽家园行动”项目的助推下和黄桃村黄桃产业的促进下,冶父山镇明圣村巾帼挥洒汗水,张义萍等6位妇女致富带头人创业增收了共70多万元,带动周边妇女就业增收共达10多万元。 (刘小红 江永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