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老人不慎跌落石塘湖 紧急关头他们跳入水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30日10时许,宜秀公安分局杨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石塘湖舒州中学附近水面有一女子在呼救。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到达现场,锁定落水者的具体方位后,民警刘用现场沉着指挥,询问水性较好人员即刻组织营救;同时将该情形汇报至市公安110指挥中心请求120及消防部门增援。

紧急关头,52岁的辅警任启甫简单除去随身衣物,奋不顾身,跳入水面划向落水者,辅警白翔、吴齐奇作为第二营救梯队,一人入水靠近第一施救现场准备增援,一人在岸边向落水点抛去营救器材。当接近落水者时,在现在指挥的民警刘用,果断要求营救辅警从落水者后方接近防止二次伤害。最终,通过现场教科书式的救援,终将落水者安全救起。

经了解,落水者任某(女、64岁)家住安庆市大观区二环路,只身一人前来访亲,途至石塘湖舒州中学附近水域时因清洗身上泥土,不慎踩踏岸边青苔滑入湖水,加之汛期湖面水域较深,于是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安报全媒体记者:张培农通讯员:王海飞)(来源: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