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阜南县境内:淮河濛洼蓄洪区开闸退洪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8月1日上午,淮河濛洼蓄洪区开闸退洪水

8月1日9时30分,位于安徽阜阳阜南县境内的淮河干流王家坝段的濛洼蓄洪区在经过了12天的蓄滞洪之后,下游的曹台退水闸正式开闸退洪。在濛洼蓄洪区内“库存”了12天的洪水开始缓缓流入淮河。

蓄洪区内的水正在缓缓流入淮河。

据了解,由于连续降雨导致淮河干支流水位不断上涨,7月20日8时31分淮河王家坝水位超过29.30米的保证水位,达到29.75米,为缓解淮河汛情,按照国家防总的指令,王家坝闸正式开闸,向闸下的濛洼蓄洪区内泄洪。截至7月23日13时,濛洼蓄洪量约3.6亿立方米,相当于近26个杭州西湖年蓄水量。位于淮河王家坝闸下的濛洼蓄洪区面积约180平方公里,涉及王家坝镇、老观乡、曹集镇、郜台乡四个乡镇,有19.5万人口,约18万亩农田。 

开闸蓄洪后,濛洼蓄洪区内的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排空。

据了解,曹台闸位于阜南县郜台乡,王家坝闸是进水闸,承担着把洪水引进来的职责,而曹台闸是退水闸,它的开启,意味着濛洼蓄洪区的水开始退回淮河。随着退水闸开闸退洪,濛洼蓄洪区内的洪水将逐渐减退,下一步当地将开展灾后清理、防疫等工作,并组织农户进行抢种补种等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