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责任在肩 筑牢防汛保电“安全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防汛开始以来,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全力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汛前“警情”  紧急处置除隐患

7月18日,新市镇国营杨塔桥抗旱站负责人李承道急匆匆来到新市中心供电所,反映该抗旱站泵房严重积水,请求停电处置。新市中心供电所得知“警情”后,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日的大暴雨导致新市镇丹新河河水暴涨。经过实地勘察,河水灌进配电房里,如不立即处置,将影响到该供电线路下的各排涝站正常运行,为防范安全隐患,决定对配电变压器采取停电措施。

然而,该变压器停电用的设备跌落式熔断器被安装在配电房房顶,而该配电房建在丹新河中央,由一条甬道连接河岸。供电员工需要过甬道、上房顶,用绝缘操作杆才能完成停电。此时河水已经漫过甬道,党员服务队员胡宝用脚试了试,河水淹没甬道到达小腿的位置,应该可以蹚水过去。

他带领同行队员带上工具依次前进,叮嘱大家扶助栏杆小步挪动,短短10多米的长度却走得“步步惊心”。到达配电房后,应急人员立即分工,架梯子、爬房顶、布置安全措施……随着跌落式熔断器三相被拉断开,国营杨塔桥抗旱站电力“警情”得到成功处置,供电线路安全运行。

闻“汛”出战点亮防汛大堤

7月13日,从东湖到丹阳湖农场,供电公司组织的施工人员在2天时间内架设博望区博望镇14公里的临时照明线路,在石臼湖防洪路上,470余盏电灯全部亮起,博望区防指要求的“照亮堤防”任务提前完成。

12日,供电公司接到区防指架设照明线路的任务后,迅速对大堤现场进行勘察,设计电力线路走向、电杆点位,测量线路长度,制定具体施工和运维管理方案,紧急调配设备材料物资。工程设备及物资材料相继到场,丹阳湖农场辖段架线、防汛照明设备安装工作全面铺开。

期间,组织施工人员56人次,应急车辆4辆次,挖掘机2辆次,全力推进线路架设进度。对沿圩堤打桩400余根,为能抢进度、抓质量,施工人员早出晚归,中午饭安排人员送到湖埂上,席地就餐。

经过2天的持续作战, 7月13日15时,完成了石臼湖东湖至丹阳湖农场14公里照明架设,470余盏应急照明灯安装并全部点亮,为夜色里的防汛大堤点亮巡堤护堤路。“堤防上装了电灯,夜晚防汛就也不用摸黑了,供电公司架电的速度真的好快呀!”在圩埂上,一位正在防汛的村民看着堤防上新架设的电灯欣喜地说道。

入汛以来,当涂供电公司就提前完成博望大坝、野风港等重点排涝站双电源供电工作,汛期组织人员加强对排涝排灌供电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特别是对博望大坝、堤管会等各个排涝站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的巡视、检修维护,对存在隐患的线杆塔基、拉线等进行加固,清除线路下的各类树障,确保防汛抗洪安全、可靠供电。

党建引领彰显责任担当

从东湖东闸口到西军民圩的湖阳大桥,在马鞍山市博望区石臼湖博望镇流域段近14千米的防汛大堤上,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20时,都会有两位头戴“国家电网”标识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对圩埂上的临时应急照明线路,博望大坝、堤管会等排涝站及各村防汛指挥现场的用电,进行巡视检查、维护,他们就是博望中心供电所支部党员服务队员陶飞、袁业春。

自7月13日起,供电员工紧急在石臼湖博望镇流域段防汛大堤上,架设起一条临时应急照明线路,为汛期巡查值守人员和应急抢险提供了便利条件。为保障抗洪大堤防汛用电需求,博望中心供电所将用电服务前移,抽调两位骨干党员24小时值守抗洪防汛一线,做到随喊随到。

7月19日晚19时许,为保障防汛抗洪需要,博望镇防汛指挥部连夜安装6座集装箱房以保证一线防汛人员休息,要求供电所人员进行通电,刚巡视完线路还未来得及休息的陶飞、袁业春接到任务后,二人立即携带相关材料赶赴到集装箱房现场进行施工作业,紧急架设临时照明线路,安装开关、插座、照明灯,由于6座集装箱分散在各个村的防汛指挥部,从近到远,到最后一个安装结束已过了22时,6座集装箱照明安装并全部调试正常,身上早已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我们这里没电,你们快来检查一下。”在回程的路上,陶飞接到新联村值守人员的电话,他们立即奔赴到下一个现场,石臼湖畔的应急灯光就如夜明珠在闪耀着,灯光下胸前的党徽在闪闪发光……(陈武王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