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吹响防汛冲锋号 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在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31日上午7点,博望区博望镇石臼湖大坝上如往日一样迎来117位企业突击队队员,他们分赴10个防汛中队,来到大堤上参与防汛工作,这已经是博望镇民营企业在防汛一线战斗的第10天。入汛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员先锋”号召,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献计出力、捐资捐物,开展防汛志愿和公益慈善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社会责任担当。

防汛工作伊始,博望镇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就积极组建了10支防汛党员突击队和8支防汛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博望镇共有3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驰援防汛一线,涵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672人,全力以赴保家护堤。在防汛抢险的最前沿,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脱下工作服在坝上展开增援,不怕劳苦,干劲十足,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汛。“我认为参与防汛抗洪,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义务,也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金姿纺织装饰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世宝说。

为帮助一线人员解决生活问题,博望镇商会、华菱西厨、安徽长江机床有限公司、港华燃气等4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一线防汛人员送去了饮用水、防暑降温用品、救生衣、急救包、食品等各类物资,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敬意和关心。锦盛水务党支部除捐赠被子、洗漱用品等物资外更是划船涉水检查管网,检测水质,确保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周边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博望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都在以实际行动驰援一线汛情抗击工作,体现出洪水无情人有情的大爱精神。目前,依然不断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一线防汛,助力全镇防汛抗洪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源源不断凝聚起不竭的战斗力。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大堤熠熠生辉。博望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员们以赤诚之心、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石臼湖边铸就了一道“红色堤坝”。(何冰雁聂园赵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