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达高举团旗 筑牢“青春堤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校青年学子在抗洪救灾中

见义勇为,智救落水儿童

2020年7月27日下午5时许,我校影视传媒学院2017级表演班学生汪熠华和好友,刚刚结束了池州市白洋河大堤防汛巡堤志愿服务活动,回家途中在经过南门转盘清溪河附近时,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急呼:“救命!救命!”当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落水,便急忙飞奔到过去,只见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距岸边5、6米左右的深水区域拼命挣扎。

此时的清溪河因为汛期原因,河水暴涨,不知深浅,两人也不会游泳,急忙中发现草丛里有一根鱼竿,他们立刻拿起鱼竿,对落水儿童进行施救,由于小男孩头部完全浸入水中,近乎丧失知觉,他们一边施救一边大喊让小男孩抓住鱼竿。终于,在他们的奋力营救下,小男孩被安全的救到岸上。随后有几名爱心人士,也闻讯赶到了过来,两人看到小孩子身上湿透,便将自己的衣服给他换上,并一起将小男孩送回家中。男孩的父亲郭爱冬得知了经过,并看到孩子身上穿着他们两人的衣服后,万分感谢两人的英勇搭救,并邀请他们到家中坐坐,还一定要给他们清洗衣物,两人便谢绝了郭爱冬的好意,和孩子父亲交谈了几句后,便匆匆离开了。7月29日,为感谢两人的英勇善举,小男孩的父亲郭爱冬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两人手中,之后池州市团市委向我校发出感谢信。

汪熠华同学说“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关键时期。仍清楚的记得,刚入学不久,在一堂表演课上,我们的专业课老师胡洋老师说过,在大学的时光里,我们不仅要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注重对自身的道德情操的培养,争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学院院长王小玲也经常给我们讲述一些优秀感人的先进事例,弘扬高尚的优秀道德品质。这些谆谆教诲都在无形中熏陶着我,使我更加坚定决心,在日后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我亲爱的学校—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谢谢你们!”

汪熠华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入校时便以综合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进入我院17级表演本科班。据专业课老师介绍,汪熠华同学在班级学习过程中,主动承担班级演出任务,热心帮助同学。今年寒假疫情期间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池州市高铁站防疫工作,暑假期间又在当地主动参加抗洪救灾工作。抗疫、他是勇敢逆行的志愿者;抗洪、他是主动请缨的“战士”;救人、他是不畏危险的“英雄”!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