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坚守在红色堤坝上的“冷书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这是博望区城管局的同事打趣坚守在防汛前线的党组书记刘丙华同志脱掉“高冷”面纱时,他认真回复的一句话。据了解,刘丙华同志是2019年下半年调任博望区城管局党组书记一职,冗杂的日常工作让他一直没有更深入的机会和所有的队员们熟悉,因其经常摆着严肃的表情,刘书记被队员们冠以“冷书记”之称。

自博望区进入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刘丙华和单位29名共同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战友们,同吃同住,日夜值守。运粮河堤、湖阳桥畔……他与队员们铲砂石、装沙袋、除杂草,用飞洒的汗水,坚定的信念,加固防汛堤,新筑防汛墙。高潮河巡堤查险,他和负责的同志们顶酷暑,冒暴雨,白班、夜班交替,24小时不间断对高潮河沿线巡查,每隔一小时,巡查一次,实时监控水位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坚持着汛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不动摇、不懈怠。和他搭档的队员,都会感叹他工作的严肃,但是冷面之外,队员们从近一个月的朝夕相处中,感受到更多的是他的默默关怀。装沙袋他总是第一个抢过铁锹,为的是自己做最累的工作;危险的路段他总是第一个走,为的是给队员们踩出安全的小道;防汛着装问题他总是会纠正,为的是保障每一位队员的安全;筑堤工作他总是苛责细节,为的是保证大坝的坚固......身体本有旧疾的他一直坚持奋战在一线,因为他说,在这里就是在群众中,心里踏实。博望区防汛工作中这样的平凡党员有无数个,抗洪前线却是他们用不平凡的勇气以及汗水甚至用生命坚守,筑起了保卫家园的脊梁! (丁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