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白湖镇:汛期抢修迅速 自来水厂显供水人本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7日,随着白湖镇裴岗联圩裴河段开启泄洪,圩内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此时,白湖镇各自来水厂应急抢修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水放在第一位。

7月31日下午3时,白湖镇自来水厂总负责人徐宏兵接到电话:“裴河段位置自来水管破了,水一直往外渗,快安排人来抢修……”。经了解,原来是裴岗联圩裴河段因水位上涨,道路斜坡受洪水浸泡,安装在斜坡上的取、排水管的管道基础变软,南侧长约10米的排水管发生位移,多个接口破损漏水,严重威胁堤基的安全、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接到电话后,徐宏兵立即带领应急抢修队顶着骄阳、奔赴现场,因为这条渗水地段地下不仅有供水管道,还有通信光缆、供电电缆等,分布较为错综复杂,不宜使用机械,只能人工开挖。

(图一为抢修队在白湖社区裴河段自来水管道位置开挖路面)

为确保安全抢修并尽快恢复白湖社区该片区供水,抢修人员在水流不急的前提下,不顾圩内水继续上涨以及蚊虫叮咬,经过2个小时不间断作业,克服了重重困难,加填石子沙子固基,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恢复了该区域的正常用水。

(图二为抢修队在白湖社区裴河段自来水管道位置加填石子固基)

天气炎热,徐宏兵的后背全被汗水打湿,额头上、胳膊上渗出一颗颗汗珠,他说,天一热,抢修人员的工作任务就特别重,抢修工作不分昼夜,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渗水点,都必须迅速反应,抵达现场,24小时不打烊…

闻“汛”而动,是责任是担当;保障供水,是使命是义务。白湖镇供水人为给汛期几万名干部群众吃下“定心丸”,在做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精心准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地开展防汛工作,确保抢修、防汛“两手抓”。(罗青)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