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志愿者才出校园门 又上防汛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出征令。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凤台县城关镇城防圈堤上,活跃着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面孔,他们冒着酷暑高温,铲石子、填装、搬运、巡堤,个个汗流浃背。这是一群由10多位大学生和准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其中既有历届生,也有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主要负责凤城水岸段值守点的巡堤、备料等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们白天一起巡堤、备料、吃大锅饭、喝矿泉水,晚上则挤在临时房里睡大通铺。来自宁波大学的“00后”大学生志愿者陈诺说:“防汛虽然比学习累很多,不过我们年轻人不就是要多吃点苦受点累嘛。更何况现在防汛救灾正在关键时刻,看着这么高的水位,让我在家看电视、吹空调,我可坐不住。能够上堤防为家乡防汛救灾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骄傲。”

在防汛救灾一线收到成都师范录取书的“00后”准大学生杨保宁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我的父母也参加过防汛救灾,我这次来参加防汛志愿服务,家里人都非常支持,对我而言是一种磨砺,也是一种传承。洪水不退,我不退!”(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