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坚守汛情一线 彰显党员使命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份以来,安庆市连续遭受多轮强降雨,持续的雨情汛情,致使安庆全境水域水位猛涨,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曹长安现场工作照)

汛情就是命令。安庆市宜秀区财政局党组在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召集广大党员干部奔赴防汛第一线、救灾最前沿。将近花甲之年的老党员曹长安闻“汛”而动。

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13日,曹长安作为机关第一人率先登上广济圩桥北社居委段的防汛第一线,连续一周的时间里,没有睡过一夜安稳觉。白天黑夜,始终奋斗在守堤第一线。“江堤就是我们的生命线,守护大堤就是我们的使命。”

主动担责。“我有经验我先守。”在值守过程中,曹长安始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是本地人,最了解水域情况,要下水让我来。”“年轻的同志生活检验不足,夜班让我来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面对狂风暴雨的侵袭,曹长安坚持每天带领江堤巡逻队巡查河坝、排涝站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主动留守。“我能坚持我后撤”。多日的高强度工作令曹长安腰酸背痛,体力透支,但是他依然坚持不下火线。7月25日,顾不得休息的曹长安第二次主动申请登上了江堤,继续参加防汛抗洪抢险。“只要党有号召,群众有需要,我可以坚持到最后一刻。”

连续值守多日,曹长安丝毫没有一句怨言,他在狂风暴雨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宜秀区财政局刘丽)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