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白山镇:高温下的“守堤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天气晴朗了,但险情还没有退去;高温来了,但“守堤人”还坚守在一线。他们不仅日夜抢险,风雨无阻;还顶着烈日骄阳,默默守护。在白山,有一群正在遭受30摄氏度以上高温“炙烤”的“守堤人”,黝黑的皮肤是他们抗洪的荣誉勋章,“黑白配”的胳膊是他们奋斗过留下的痕迹。

虽然天气晴朗了,水位也有所减退,但仍在高位运行,险情还在继续。尽管酷暑难耐,但堤坝上的“守堤人”随处可见,他们用汗水守护身后千千万万人的家园。

“这两天的高温天气让人汗如雨下,眼睛都睁不开,但是我们不敢休息,堤坝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极易发生渗漏、管涌、塌方等险情,需要我们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有时候实在热得不行就喝口水,稍作休息就立马巡堤,发现险情立即上报,绝不放松,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刘华说道。

“他们每人一顶草帽,一条擦汗的毛巾,手拿着铁锹、镰刀,行走在草丛中,边走边拨,边走边看,坚守在自己负责的坝埂上。看着他们汗如雨下,满脸通红,衣服上全是汗渍,便要求他们休息会,但是他们告诉我,他们酷暑中多走一米,多看一眼,大堤就多一份安全,我们共同的家园也就多一份保障。”兴岗村夏大鹏对我们说道,“由于长时间的暴晒,很多‘守堤人’手臂已严重脱皮,肉眼可见蚊虫叮咬的红点也十分多,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处理每一处险情,用自己的双脚丈量每一寸堤坝,用自己的用心守护者每一位白山人。”

烈日灼灼,全体白山人众志成城,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埂,所有“守堤人”都严防死守、认真巡查,践行着“水不退我不退”的理想信念,不眠不休筑起了一道道“水上长城”,确保大堤安澜。(江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