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怀宁县腊树镇“百果节”消费扶贫展销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相约腊树百果,共享扶贫盛宴。8月4日上午,怀宁县腊树镇“百果节”消费扶贫展销会在烟墩村村民广场举行。展销会现场,当地的贫困户和带贫主体、扶贫基地的农特产品,吸引了社会各界争相采购,初步成交额达50万余元。腊树镇还与相关单位和电商销售平台分别与贫困户、带贫主体进行了签约,达成长期购销意向。

近年来,腊树镇聚焦乡村振兴,聚力脱贫攻坚,积极实施消费扶贫工程,建立“龙头企业+扶贫基地+贫困户”三方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扶持吉丰家庭农场、惠农生态农业、宏赫服饰等一批带贫主体和扶贫车间发展,变“输血”为“造血”,吸引一大批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创业,走出了一条长期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产业致富之路。本次消费扶贫展销会展示的农特产品涉及土鸡、小河鱼、茶叶、蜂蜜、麻油、小龙虾、土鸡蛋、土鸭蛋以及腊树大米、山芋粉、菜籽油、水蜜桃、小南瓜等20多个品种,是腊树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成果,更是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喜果。通过此次消费扶贫展销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腊树镇产业扶贫发展成果与名、特、优、新农产品形象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作用,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和农旅融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百果节”消费扶贫展销会为期两天,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媒体走进腊树、腊树镇“百果节”健走比赛、腊树镇助推消费扶贫专题研讨会暨专家培训等活动。

(记者:王成杰、包俊根、胡丹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