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采砂 宣城宣州法院审理刘建等22人涉恶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利用他人庇护非法采砂宣州法院开庭审理刘建等22人涉恶案

8月4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建犯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被告人黄其坤犯非法采矿罪,被告人丁水平犯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被告人胡宏兵、薛明君、高骥犯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戴辉、李正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被告人汪永国犯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沈勤玉等人犯非法采矿罪一案。

检察机关经依法审查查明,2008年9月,被告人刘建与被告人高骥、薛明君、汪永国等人在结识过程中,实施了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一定程度上壮大了刘建等人的社会声威。2014年8月至2019年4月以来,被告人刘建与被告人黄其坤、沈勤玉、丁水平、高骥、薛明君等人为获取砂矿市场经济利益,以河道清淤、办理采矿许可证为掩护,有组织地采取越界开采、超量开采、在禁采区无证采矿等方式多次在郎溪县郎川河道、郎溪县新发镇百车口萝卜滩、宣州区南漪湖黄龙嘴等地实施非法开采砂矿违法犯罪活动。

期间,为维护砂矿开采独占、排挤他人,被告人刘建指使被告人丁水平、沈勤玉等人恐吓村民即被害人朱某;为震慑当地村民阻拦东夏砂场非法开采砂矿,被告人刘建指使被告人丁水平、高骥、薛明君、汪永国等人有组织地实施了百车口聚众造势、恐吓当地村民;为插手他人石料市场,被告人刘建背后为被告人戴辉、丁水平、李正提为帮助、从中斡旋,殴打被害人顾某,强行入股被害人彭某等人石料经营,在零投资的情况下获取非法利益;因琐事,被告人刘建纠集被告人丁水平、高骥、薛明君等人逞强斗狠、殴打被害人吴世强,并将其塞进轿车行驶至偏僻处对其继续殴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被告人刘建等人还利用原郎溪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股负责人兼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李俊(已判刑)的庇护,无视政府管理,公然挑战公权,大肆非法开采砂矿,严重破坏了当地自然生态资源环境。被告人刘建、丁水平、高骥等人逐渐形成了组织稳定、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中被告人刘建为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被告人丁水平、黄其坤、沈勤玉、高骥、汪永国、薛明君、戴辉、李正、胡宏兵、沈俭军、鲁钱双、曹海光为恶势力犯罪集团主要成员。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深入开展,宣州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远程视频技术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减少存量、消化增量,全力推进案件清结。庭审持续了5个半小时,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