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捕上岸!安庆2348名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安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记者在安庆市人社局获悉,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完善建档立卡退捕渔民台账,同时开展退捕渔民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加大定向招聘、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力度,切实帮助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截至7月底,全市需要转产就业安置的退捕渔民人数为2468人,已就业安置2348人。

市人社局依托安徽省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信息管理系统,将省人社厅提供的建档立卡退捕渔民信息导入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模块,通过完善建档立卡退捕渔民台账,实行跟踪服务管理。截至7月底,已录入4590名退捕渔民,其中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1234人。目前,市人社局已安排部署各县区核对退捕渔民建档立卡报表与信息系统数据,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并结合退捕渔民的文化程度和技能水平,采取送岗位上门、组织专场招聘、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满足就业需求。

市人社局已对接农业农村、财政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信息共享,督促指导有关县区将人社部门相关数据及时反馈至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确保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到位、帮扶到位。同时,市人社局还根据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退捕渔民数据,进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比对,根据比对结果确定是否符合参保条件。

针对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市人社局将强化退捕渔民技能培训。根据退捕渔民的就业愿望,量身定做,因人施策,保证每位有就业愿望和培训要求的退捕渔民至少享有一次免费职业培训。

(安报全媒体记者:徐媛 通讯员:张凡)(来源: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