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旌德县乐成桥汛期被冲毁 石构件打捞工作正在推进中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旌德县乐成桥被冲毁 当地准备打捞古桥石构件

记者昨天从宣城市旌德县三溪镇政府了解到,7月6日,乐成桥被冲毁后,当地安排人员24 小时巡查,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人私自下河捡古桥石构件。乐成桥下一步是复建,还是遗址保护,暂时仍未确定。

乐成桥位于旌德县三溪镇,始建于明代,长约150 米,有11孔,曾是宣城境内最大的古桥,也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只剩下两个桥孔和部分残存下来的桥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旌德县文旅局了解到,乐成桥下一步是复建,还是遗址保护,暂时还未确定,要考虑多方面因素。目前当地已向省主管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据记者了解,7月9日,旌德县文旅局和三溪镇政府发布《关于加强乐成桥水毁石构件保护的通告》,由于古桥石构件沉落在徽水河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打捞、翻动、转移乐成桥石构件。对盗窃、哄抢、私分或者非法侵占石构件,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昨天从三溪镇政府了解到,乐成桥被冲毁当天,当地就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人私自下河捡古桥石构件。如今河流水位已退,打捞古桥石构件的工作也在推进中。据旌德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本周开始招投标,寻找有资质的单位,打捞乐成桥的石构件,同时对遗留的桥墩和桥体进行维护。“估计能打捞回来百分之七八十的石构件。”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