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湖县北中镇:文化惠民有温度 脱贫攻坚有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脱贫攻坚离不开文化振兴,精准扶贫呼唤文化惠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太湖县北中镇以文化扶贫为突破,坚持扶贫工作“志智双扶”,将文化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扶精神、扶智力、扶志气的文化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营造好文化氛围。充分利用镇内北桐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将军洞”等红色资源,组织基层群众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围绕本地“红色文化”开展主题党日、讲好专题党课、讲好红色故事等活动,持续营造“红色土地、状元故里、茶叶之乡”红色文化氛围。

利用好文化场馆。随着该镇文化惠民工程的“落地生根”,镇域内各行政村纷纷建起了农家书屋,有针对性地购置农业经济、扶贫政策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党报党刊等方面的书籍。农家书屋的建立,成为村民学习知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学习脱贫致富技术信息的文化粮仓。在农家书屋的影响下,该镇本地特色茶产业文化得到充分普及,进一步提升了产业扶贫政策群众知晓率及参与率,点亮了农村文化生活。

开展好文化活动。近日,一场场以文化扶志、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太湖县2020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在北中镇各行政村接连开演。太湖县红伶演艺有限公司艺术团为偏远山村群众送上了一顿顿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山区戏迷朋友过了一回戏瘾。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传统文化的传承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镇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期道德建设内容巧妙融入活动之中,寓教于乐,对于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传统文化,助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有着很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