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刑10个月!淮北一男子因琐事争吵用弹弓打伤邻居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因琐事争吵 男子用弹弓打伤邻居获刑10个月

同村村民因琐事发生争执,濉溪县男子任某甲一气之下竟用弹弓将邻居打成轻伤。随后,濉溪县检察院以任某甲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日前,当地法院以任某甲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9年8月24日19时30分许,在濉溪县某镇某村庄,任某甲与同村村民任某乙因琐事发生争执吵骂。随后,任某甲用带有钢珠的弹弓将任某乙的鼻部击伤。后经鉴定,任某乙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2019年9月17日,任某甲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任某甲归案后称,自己和任某乙是邻居,双方因日常生活琐事产生过矛盾。事发当天,双方再次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因任某甲比较喜欢玩弹弓,平时就把弹弓放在口袋中。所以发生争执后,气不过的任某甲随手就用上了弹弓伤人。事后任某甲表示非常后悔。

公诉机关在审查了全案证据后,认为任某甲涉嫌故意伤害罪,基于任某甲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自首,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的情节,建议对任某甲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日前,该案在当地法院开庭。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任某甲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任某甲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将扣押的作案工具弹弓一把、钢珠一粒予以没收,同时判处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11197.79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