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合作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现场教学调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7月下旬,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组织部门和教研室负责人,先后前往安徽索特电气集团、合肥元贞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源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福慧多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现场教学走访调研活动。

走访调研过程中,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合作企业分享了该院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教学改革情况、教学计划编制与组织实施、现场教学标准与要求、新学期校企合作现场教学计划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做法,并征求各合作企业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工作,特别是生产现场教学组织和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各合作企业高度重视,企业负责人都亲临座谈会和车间教学现场,他们均回顾了与该院长期合作历程,介绍了各位学生学徒在企业岗位学习生活环境、企业师傅的选聘过程、学徒岗位技能标准、学徒岗位成长计划、轮岗学习任务、现场教学和实习考核等情况。

各家合作企业一致表示,在总结梳理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按照学徒制培养要求,做好后续各环节学徒培养工作,力争让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同学能够立足实际工作岗位成才。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保证学徒工作生活环境卫生健康。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还在教学环节安排、双场所教学标准执行、双导师队伍建设、信息化教学平台使用等问题上,与各家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通过对合作企业的走访调研,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准确掌握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该院将在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缺补差,凝练示范经验,并切实落实好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证机制,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真正提高。(蔡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