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创建专项督查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铜陵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创建水平,8月6日,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到铜都广场、市第十七中学、市业余体校组织开展文明创建专项督查活动。

督查中,谷越要求,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之年,全市教体系统要抓实抓牢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各个体育广场要进一步提升卫生环境治理,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锻炼休闲环境;要确保体育设施运行良好,着力发挥公共体育锻炼职能。

谷越强调,全市教体系统各个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创建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着力补齐创建工作中的短板,确保全市教体系统创建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进一步压实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务实高效抓好抓实文明创建工作,市教体局成立由“一把手”为总指挥的11个督查组,全面全方面督查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各督查组分别局领导带队,明确包保责任单位,分赴全市教体系统进行实地专项督查。

督查工作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实地考察等相关内容、测评标准是否落实到位,重点督查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乡村少年宫、青少年实践中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体育场馆以及晨晚练体育活动点等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督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实地督查。

据悉,督查过程中,铜陵市教体局简化程序,注重实效,对标对表,逐条核实各单位文明创建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反馈,限期整改,确保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创建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