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专业教师进现场挂职实践锻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5日上午,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兵带队,教务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9名专业教师一行来到国网安徽检修公司肥西变电站,举行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安徽检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曾德龙,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中心、合肥运维分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等人员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安徽检修公司人资部主任主持,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开展。学院人力资源部就此次校企合作及教师实践锻炼工作背景和政策做了详细介绍,教务处具体介绍了9位参加实践锻炼老师的专业领域及培养方向,并对实践的内容和预期的目标提出了专业建议。

安徽检修公司的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检修中心和合肥运维分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本部门的业务范围和对实践锻炼教师的导师分配情况和培养安排。

学院副院长徐兵、安徽检修公司党委书记曾德龙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专业教师实践锻炼活动。参加实践锻炼教师代表和检修公司专家代表随后也签订了“师带徒”协议。

徐兵代表学院做了讲话,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学现状、师资力量等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我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的一系列举措。对检修公司此次签约活动的组织和对实践锻炼教师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殷切希望学院与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还对参加此次实践锻炼的9位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检修公司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能操作,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培训能力。指出教师去企业实践锻炼是高等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养“双师型”教师的一条重要途径,此次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开辟人才培养新模式的起点,今后双方还可以继续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共同进步,互惠双赢。

最后,曾德龙代表企业做了讲话,他介绍了检修公司与电气学院之间的合作渊源,强调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并要求企业对此次实践锻炼要做好充分周到的服务工作,也希望企业能与学院充分合作,在比赛、科学研究、论文专利等方面进行元素对接,发挥各自的优点和长处,共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金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