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干洗衣物起纠纷 消保悉心来化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太感谢你们消保股的同志了,要不是你们耐心调解,这件烦心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通过这件事也让我知道了,下次再洗衣服一定双方当面见证衣服当时的状况,避免日后出现问题双方扯皮。”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人们都习惯把换季的衣服送到干洗店洗涤,然后收拾入柜。不久前,固镇县城关镇的张先生将一件品牌衣服送至一家干洗店干洗。可当衣服拿回来时,张先生却发现衣服拉链头有划伤,比较醒目,有碍观瞻。穿了没多久的品牌衣服被洗出了瑕疵,张先生心里很不舒服,于是到干洗店讨要说法,干洗店认为衣服拉链头在送洗前就有问题,不是干洗店的责任。

张先生不接受干洗店的说法,他说在送洗之前仔细检查过,衣服没有任何问题,双方于是争执不下。为此,张先生在8月3日向固镇县市场监管局消保股投诉,要求商家给其赔偿。

县市场监管局消保股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多轮调解,商家对消费者表达了歉意,并按半价收取干洗费,张先生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虽然案件在消保人员的悉心化解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但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干洗店和消费者:干洗店在接受衣物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衣袋内是否有遗留的物品,附件、饰物是否齐全,以及衣物的破损情况、脏净程度等。在服务单据上应注明易损易腐蚀及贵重饰物的保管责任、衣物的洗涤效果,确有不易洗涤或不能除净的牢固性污渍应事先向消费者说明并写到单据上。

消费者在选择洗涤衣物的商家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经营者,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高档、贵重衣物,实行保价精洗,作出书面保价精洗约定,约定保值额、清洗费用和服务内容等,并在服务单据上签字确认。遇到消费纠纷,应注意保留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单永才张亚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