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月山镇关工委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月山镇关工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真情关爱青少年,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镇建有关工委18个,关工小组3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教育基地、家风家教传承基地49个,关工委文化教育工作大幅提升,荣获“全省关工委文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月山镇以文化教育为切入点,着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一是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环境,镇关工委、文化站、中心学校等部门每年都联合开展主题宣讲进校园、廉洁文化进校园和黄梅戏进校园,庆六一少儿书画展、庆六一少儿书画百米长卷现场创作活动,庆六一少儿文艺演出丰富多彩;二是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讲故事比赛,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开展“大手牵小手欢乐过佳节”微公益活动;三是在全镇建立起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2019年全镇共有困难儿童结对帮扶97对,留守儿童结对帮扶353对,全镇各类帮扶资金达176.57万元,58名贫困大学生得到资助;四是开展革命文化、先进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报告3场,听报告1813人次。借助铁铺岭战斗遗址、杨兆成烈士墓、安庆烈士陵园,在清明、重阳、十一等节假日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获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五是举办家长培训班26期,参训学员1520人,家长学校13个,校外活动站4个,镇关工委适时到有关学校开办的家长学校上课,取得了较好成效。

(檀志扬、李心正)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