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地1-7月立案11件 党纪政务处分20人!


来源:安徽网

蚌埠纪检检察网消息,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立足于职能定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查处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至7月,共立案11件,结案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方式方法,对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实行闭环管理,坚持快接、快转、快办,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确保问题线索的办理质效。1至7月,共收到信访举报101件,其中自收38件,处置问题线索50件,了结40件,给予组织措施12人。此外,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实行“以案代训”制度,安排经验丰富的干部以“一对一”的方式带领新兵办案,让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线索处置能力、谈话技巧、调查取证能力和依纪依法办案能力,提升实战技能。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转”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严管与厚爱的辩证关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围绕“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效。1月至7月,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置6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42人次,占68.9%;第二种形态8人次,占13.1%;第三种形态3人次,占4.9%;第四种形态8人次,占13.1%。(蚌埠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