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邱县:驰援淮河大堤抗洪官兵班师回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9日,驻安徽霍邱县参加淮河大堤抗洪抢险的东部战区某部支援抗洪抢险官兵,相继启程返回军营。

今年,淮河流域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霍邱境内79公里淮河大堤告急, 尤其在淮河支流淠河更是险情严重,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某部1080名官兵星夜兼程驰援霍邱,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与当地干群和民兵共同抗洪。解放军指战员视灾情为命令,发扬雷厉风行、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整个任务期间,共加固堤坝730米,装填搬运沙袋75400余袋,封堵管涌7处,转移受灾群众290人,填堵塌方70米。构筑顶压平台8处,围堰25米,取得了守护淠河大堤的全面胜利,为霍邱县抗洪抢险做出了非凡的贡献。目前,淮河及淠河水位已回落警戒线水位以下,抗洪勇士们奉命返营。(李玉龙 王兴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