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地摊儿”让城市夜生活接地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为促进“夜经济”繁荣发展,我市结合实际规划布局了多处夜市摊点区域—— “地摊儿”让城市夜生活接地气

今年以来,“地摊经济”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我市在繁荣夜经济、鼓励地摊经济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结合城市布局和居民需求,规划建设了多处摊点区域,不仅解决了部分待业人员的燃眉之急,也极大地满足了各界群众的民生需求,增添了城市的“烟火气”。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儿童的欢乐园

近日,位于市区人民路上的大行广场利用商场周边空地,新建了“狂嗨夜市”,商场一下子火热起来。8月6日晚,记者在大行广场看到,“狂嗨夜市”灯火璀璨、热闹非凡,甚至比商场里面的人气更足。

与其他夜市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烧烤、小龙虾之类的“烟火气”,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类的儿童游乐设施,如蹦床、套圈、旋转木马、小猫钓鱼、大炮乐园等。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陪着小孩儿玩耍,孩子们脸上写满了开心,这里俨然变成了一座儿童乐园。“这里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我儿子几乎每天都要来玩一会儿。”市民刘女士说,她家就住附近,正好带小孩出来溜溜。

正对着大行广场的位置人流量最大、生意最好,吕子娟的摊位儿就在这儿。吕子娟是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不算太忙,正好利用空闲时间兼职练摊儿。原本,她只是在自家小区旁边偶尔摆摆,当得知大行广场新建夜市的消息,她马上报了名,并购置了新的游乐设备。“一是离家近,二是人气更旺,发展前景更好。”吕子娟说,现在每天能挣个200元左右,周末收入更多一些。

“夜市开市以来,商场的营业额也在不断提升。”大行广场负责人说。“狂嗨夜市”不仅让吕子娟这样的摊主得到了实惠,还为商场自身带来了“流量”,实现了双赢的局面。

女人的专属地

说起“地摊儿”,就不得不提建安文化广场。早在今年三四月份,建安文化广场就已经开始“地摊经济”的尝试,而且效果异常的好,一时间成为我市人气最旺的商圈。随着地摊的推广分散,建安文化广场的人气有所回落,可要是说到买女装的地儿,市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它。

8月7日晚,记者来到建安文化广场,这里相较于其他夜市,空间更大、摊位更多,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女装种类尤其丰富。

广场上人群熙熙攘攘,李大姐热情招呼着选购衣服的顾客。李大姐干了20多年的服装生意,目前在商贸城经营服装店,晚上来广场摆地摊儿,对她来说像是回到了20年前。由于多年的经验,李大姐总能抓住市场潮流和客户需求,其服装款式丰富时尚、价格优惠,很受年轻女孩喜欢。“前段时间生意真不错,一天能卖个七八百呢。”李大姐说,夏秋之交是淡季,人也不太愿意出来逛,生意比以前稍微差点,但也能卖个三四百元。

不只是女装,这里还有女包、女鞋、女性化妆品、甚至还有美甲服务,简直就是女人的专属地。

“吃货”的大本营

玩也玩了,买也买了,当然也少不了“吃”。由市区嵇康路、长江路、亳古路、荷叶路组成的方形路段,绝对是亳州最“好吃”的地方之一。每当夜幕降临,这里总是充满了“烟火气”,来自城市各地的吃货汇集于此、大饱口福。

8月8日恰好是周六,位于亳古路龙凤小区边的餐饮店迎来了一周最火爆的时候。这里有烧烤、火锅、小龙虾、大盘鸡……令人目不暇接,不知从何吃起。记者于当晚9点左右走进一家牛羊碳锅店,店里店外早已是座无虚席、一桌难求,半小时之内换了四五桌客人。

“招牌牛羊肉基本售罄,现在只有牛腩、牛骨头、烤鱼之类的了。”碳锅店老板张鑫对客人说,想吃的话要趁早来。张鑫的这家店已经开了三年多,牛羊肉直接从周边乡镇购买,味道有口皆碑,价格经济实惠,吸引了很多回头客。每逢周末晚上,店里都会接待30多桌客人,营业额超过7000元。“前段时间,疫情对生意有些影响,在政府鼓励夜经济的政策支持下已经恢复正常了。”张鑫说。

对于发展“地摊经济”,张鑫有自己的看法:作为餐饮店要保证不扰民、不影响环境、不影响交通,向消费者提供品质安全、味道鲜美的食物,为城市的“烟火气”添彩增色。(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