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安徽两企业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0日,最新的2020《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球同步发布。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

今年,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

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含港澳台)共有133家公司上榜,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

具体地域分布如下:

每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都是区域经济发展最直观的“晴雨表”。

梳理发现,长三角地区共有20家企业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其中上海9家、浙江5家、江苏4家、安徽2家。

与长三角地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有21家,总量超过长三角,其中广东14家、香港7家。

京津冀地区有57家企业上榜,北京由于作为央企总部所在地的特殊原因,有55家企业上榜,河北有2家企业上榜,天津没有企业上榜。

综合来看,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地区共有98家企业上榜,数量占全国上榜企业总数的七成以上,是中国经济发展当之无愧的三大龙头。

此外,中部地区山西最多,有5家上榜,其次是安徽2家、河南1家、湖北1家、江西1家,湖南没有企业上榜。值得关注的是,山西有5家企业上榜,与山东、浙江、福建三个沿海经济大省上榜企业数量相同。

东北三省仅有2家企业上榜,辽宁1家、吉林1家,黑龙江没有企业上榜。

西部地区只有四个省区有企业上榜,分别是陕西2家、甘肃1家、新疆2家、广西1家。

决策杂志注意到,安徽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两家安徽企业入围榜单,分别位于367位和456位。

这是2019年安徽实现《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零的突破之后,继续登上这一榜单。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安徽9家企业上榜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梳理榜单后发现,安徽有9家企业上榜,分别是: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决策杂志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