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群众雨中列队送别抗洪子弟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瓢泼大雨中,群众夹道送别

8月9日一大早,支援颍上抗洪抢险的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和省军区的子弟兵,圆满完成任务离开颍上返回驻地。瓢泼大雨中,颍上数百名群众列队送别人民子弟兵。    

早晨5时许,在一阵阵马达的轰鸣声中,舟桥旅卡车部队缓缓驶离颍上,大雨中,车队打着双闪灯缓慢前行。车上运载的是抗洪抢险设备。    

“抗洪抢险手牵手,风雨同舟心连心。”“军民鱼水情,抗洪暖人心。”听闻官兵们要离开,当地群众纷纷赶来,拉起手中的横幅,举起小旗子,送别抗洪英雄们。大雨中,颍上交管大队民警向军车敬礼,向人民子弟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7月26日,颍上戴家湖突发险情,一处涵闸闸门破损,大堤背后形成直径约十米的漩涡。27日晚上9时30分许,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400余人、130余台装载设备的军车,行军8小时到达任务区戴家湖涵闸。    

经过持续作战,8月1日凌晨,颍上县戴家湖漏水涵闸被成功封堵,险情基本排除。    

8月9日,在完成后续作战任务后人民子弟兵离开颍上。  

这些天,舟桥旅部队和安徽省军区的子弟兵不畏大雨淋、不惧烈日晒、不怕蚊虫咬,用血肉之躯筑起冲不垮的钢铁长城,用汗水保卫了颍上人民群众的安全。(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