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新安江开闸放水 明代镇海桥构件渐次出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新安江放水 明代老大桥构件渐次出现

按照既定安排,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段新安江湖边水利枢纽8月10日起开闸放水,10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新安江探访时看到,水位明显下降,屯溪明代老大桥(镇海桥)的桥墩与大量石块、砖块等大小构件“水落石出”,一块块青石板、一处处构件群,沉睡水中已经一个月,渐次浮现。根据计划,8月12日将启动构件打捞工作。

7月7日,有4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的明代老大桥被洪水冲毁,桥面、栏杆以及大多数桥墩等的石料、砖块构件均散落江中。经黄山市政府同意,8月10日6时起降低新安江中心城区段水位,以打捞古桥的构件。 

8月10日临近中午,记者得知,屯溪新安江延伸段的屯浦归帆处水位约下退了一米左右。在屯溪老大桥区域,随着水位退却,更多构件逐渐出现。当天下午,放水还在继续,据了解,湖边水利枢纽采取了发电等形式逐渐降低水位。

黄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打捞计划,在中心城区屯溪段水位降至▽119米(比现有水位降低3.2米)以下时,也就是屯溪镇海桥区域的河床基本裸露了,就是打捞构件的时机。  打捞过程中,将遵守“精心、安全、公开”原则,做到对构件离水、装车、卸载的全过程细心操作,避免二次损坏;打捞作业不仅要注重构件安全、人员自身安全,同时因打捞区域狭小、大桥两岸护岸有严重安全隐患,请市民也不要下河聚集围观,以免发生人身安全意外;对打捞过程,有关部门及媒体会适时发布动态信息、打捞进展,做到全过程公开透明,满足社会各界知情权与关切之心。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