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县旧城镇:返乡创业 带动村民共致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利辛县旧城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陆吉敏家贫志不贫,通过个人努力以及国家各项扶贫政策支持,在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积极返乡创业,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陆吉敏家住旧城镇陆暗楼村,因配偶身患重病,为救治妻子四处借债,后在外务工时又被骗十余万元。2013年底,陆暗楼村将陆吉敏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面对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困境,陆吉敏没有低头,选择了继续在外奋斗。凭借着皖北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劲头,他的外贸订单服装代加工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由于他的辛勤劳作以及政府各项政策支持,陆吉敏在2017年底顺利脱贫。脱贫后的陆吉敏看到家乡还有很多和以前的他一样的贫困户未脱贫,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凭借自己积攒多年的经验和生意渠道,返乡创业。“我虽然脱贫了,但是家乡的人还有没脱贫的人,我要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陆吉敏说道。

当他把回乡创办服装厂的想法告诉村两委后,也得到了村两委的支持,2019年他的服装厂建成并投入生产。如今他的服装厂已经拥有30台缝纫机,吸纳本村30名工人,其中有贫困户15名, 70岁的王素英就是其中的一员。曾经身为贫困户的她,靠着在厂里每月将近两千元的收入,已经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打工挣钱。我现在一个月2000多块,日子过得好着呢!”王素英高兴的说。

“下一步我镇将在政策上全力支持这类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让更多父老乡亲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 旧城镇扶贫办主任陆硕说。(代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