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高铁上抽烟 一男子在绩溪站被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烟瘾难耐,躲进高铁列车卫生间吞云吐雾;警报响起,男子被逮现行。乘警支队的民警把他揪出来,男子被依法罚了500元。这是近日发生在G329次高铁列车上的事情。

当日14时40许,从天津南开往福州方向的G329次高铁列车即将从合肥南站发车,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李警官突然接到车长报来警情:14号车厢卫生间内的烟感报警器异响,列车需延迟发车。工作人员和李警官立即赶到现场,拍打14号车厢卫生间门,开门后发现里面有一男子神情尴尬,卫生间内还有未散的烟雾,地板上有未熄的香烟。随后,李警官将该男子带到乘务室进行调查,男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厕所内抽烟的违法事实。

经调查,该男子盛某(男,19岁,安徽利辛人)购买了合肥南至绩溪北的车票。在合肥南上车放好行李后,趁列车还未发车,便进卫生间上厕所,随手点燃了一支香烟,想过过瘾。谁成想,他刚抽了2口,烟雾便触发报警器,警报响起,吓得他立马丢掉了烟头,还没来得及“打扫”现场,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便来敲门了。他知道高铁列车上不能抽烟,但是因为上厕所时习惯性抽烟,一时没想那么多便点燃了一支烟,也因此触犯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在列车抵达绩溪北站后,盛某被民警依法传唤至绩溪北站派出所接受调查。最终盛某为自己在高铁上吸烟的违法行为负责“买单”——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同时会被列入铁路征信系统交通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旅客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在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等违法行为。(来源: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