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差点要命!阜阳一7岁男童误吞硬币......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阜阳7岁男童误吞一元硬币 交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8月8日下午,阜阳市一名7岁男童不慎误吞硬币。爷爷发现后,连忙打车送孩子前往医院。由于硬币卡住男童喉咙,情形非常紧急,途中老人和出租车司机连忙向交警求助。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从车流中接到求助车辆,一路开道护送,将孩子送往医院。所幸经及时治疗,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男童误吞硬币,老人拦车送医

8月8日下午4点左右,阜阳出租车司机杜抗洪突然接到一个去往市人民医院的订单。 “我以为是普通客人,生了病要去医院,就在出发地附近等。”杜师傅说。

杜师傅发现,上车的乘客是一老一少,感觉不对劲,“一位60多岁的大爷抱着一名男孩,小孩脸色不好。我感觉不太对劲,就问了一下怎么了,大爷告诉我,他孙子不小心吞了枚硬币。”

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杜师傅立刻开车前往医院,“小男孩大概有7岁,上车的时候面色涨红,呼吸也有些困难,一直在流口水。他爷爷还找我要了餐巾纸,一路上都在擦孩子留下的口水。”

杜师傅说,从爷孙俩上车的地方,到医院大约有10公里的路程。孩子的情况特别不好,“多耽误一秒,孩子可能就更危险。可是一路上的红绿灯很多,我车子也不能开得很快,我也很着急。”

杜师傅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当车开到颍州路与人民路交口时岗亭里有交警,他和老人连忙向交警求助,并拨打了110。

交警开道护送,孩子已无大碍

接到报警的110指挥中心,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立刻安排三名交警帮助男童送医。警车快速抵达,从车流中接到求助车辆,一路开道护送。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时距离医院还有五六公里。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医,交警们还拉起了警报。“孩子一直张着嘴,呼吸困难,脸色涨得通红。出警过程中,我们就已经跟医院联系好了。所以等我们到医院时,急诊科的医生已经在等着我们,赶紧带孩子去检查治疗。”交警于磊说,当时到达医院时,已经是下午4点19分左右。

记者了解到,一名交警立刻下车,从杜师傅车中将男童抱起来飞快跑进医院。当孩子在医院抢救过程中,三位交警也都在等候,直到获悉孩子脱离危险后才离开。后来交警们了解到,事发时,孩子父母都不在家,只有爷爷一个人。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吞入了硬币。

对此于磊也提醒家中有小孩的父母,一定要把小件的东西收好,避免被孩子吞食。如果不小心吞入,一定要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