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金地国际城小区外墙皮大面积脱落(图)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淮南金地国际城小区外墙皮大面积脱落 存在安全隐患亟待维修

入住才几年的居民楼,外墙皮就出现大面积脱落,落下的墙皮给居民带来人身安全威胁,小区物业人员虽然在楼房周围拉上了警戒线,可隐患不除,让居民和物业都很头痛。

探访:墙皮脱落很严重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南市金地国际城A区28号楼,围着该楼转了一圈,发现楼房的外墙皮脱落十分严重,有些地方又翘起了皮,随时都会脱落掉下来,记者用手一抠,一块墙皮就掉了下来。“前几天刚掉下来一块,好在没有砸到人。”一位老人从地上捡起一块约有半米长的墙皮给记者看。

“前段时间,楼东面还掉下来好大一块墙皮。”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一声响,探头往楼下看,就看到草地上有一块墙皮。记者随后过去拍照,发现这块墙皮面积有一平方米还多。

“不管这些墙皮是大是小,从空中掉下来,如果砸中人,后果都是不堪设想。”一位阿姨说,由于墙皮脱落给居民们带来了安全隐患,楼里的居民都不敢长时间在楼下逗留,生怕被墙皮砸中。

业主:动钱意见不统一

“外墙皮掉后,卧室开始回潮,如果是小面积脱落点墙皮很正常,可这里是大面积脱落,应该是楼房质量有问题。”一位业主说,估计是施工方当时为了赶工期,冬天施工冻的,才造成现在这样墙皮严重脱落。

据业主反映,28号楼的外墙皮脱落已有二三年时间了,该楼是2013年交房的,可在2017年冬天就发现有墙皮脱落,一直在修补,结果掉一点补一点,就拖到现在过了楼房的质保期,开发商不再给维修了。

“物业说现在维修只能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了,可去年因为有些业主不同意动用这笔资金,便使维修流产了,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一块墙皮,安全问题让大家很头痛。”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按相关规定,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要达到70%以上同意才能动用这笔钱,而有些业主认为这是楼房质量问题,不应该动这笔钱。

物业:车损赔了几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鉴于28号楼外墙脱落渗水和屋面防水损坏渗漏,应28号楼部分业主要求,外墙全部维修和屋面做防水的施工预算为1321500.73元,现又报到淮南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备案,按照办理申请程序,现在到了业主签字阶段。

负责金地国际城小区物业的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吴师傅告诉记者,他这些天负责28号楼的业主签字,可从7月23日开始到现在,总共只有80多户业主签字,而该楼共有174户业主,要达到116户业主签字同意,才可以动用专项维修资金。

吴师傅告诉记者,28号楼的外墙皮脱落也让物业很头痛,因墙皮掉下来已砸毁了几辆车,物业赔了几万块钱,好在没有伤到人。

记者了解到,物业考虑到安全问题,在28号楼的周围拉上了警戒线,提醒人们不要进入线内,但警戒线并不能解决安全的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