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零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零九次常务会议

8月7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勇国务委员来皖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有关要求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措施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毫不放松抓好当前防汛救灾重点任务,特别要精准防范退水阶段各类风险,及时应对台风、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新的汛情灾情,继续抓好巢湖和圩区排水,切实做好巡堤查险和抢险救援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更细致更稳妥做好安置群众的服务保障,强化灾区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会议围绕灾后恢复重建,研究了启动水毁设施修复、启动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启动对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大户进行综合帮扶服务、启动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启动水毁设施修复,全面推进交通、通信、水电气热等设施修复,加快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启动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全力以赴抓好补种改种,做好畜牧业、渔业等生产灾后恢复,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快启动对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大户进行综合帮扶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强化针对性措施,帮助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大户尽快恢复生产。要加快启动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实施精准帮扶,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受灾群众不致贫不返贫。要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系统谋划,突出防洪减灾重点工程建设,加快补齐水利短板,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鲍亮亮)(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