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吴丰云的脱贫故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村民吴丰云,在党的扶贫政策鼓舞下,凭着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生产,通过努力摘掉了穷帽子,创造出了幸福生活。

一大早,吴丰云就扛着铁锹,来到自家的毛豆田里疏通水沟。“我家去年种了3亩田的毛豆,加上补贴一共收入5000多块钱,今年种了4亩田毛豆,估计加上补贴收入在6000多块钱”。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村民吴丰云说。

今年52岁的吴丰云,2013年患上了胃癌,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两个孩子当时正在上学,全家人的生活仅靠妻子打零工来维系,家庭十分困难。为了帮助吴丰云一家渡过难关,2014年,周贵仕村将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为他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

“我们村和扶贫工作队因户施策,主要通过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保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此外为了彻底拔掉穷根子,我们村还安排吴丰云参加镇里组织的种养技能培训班,努力提高他的种养技能”。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党总支书记王程说。

扶贫先扶志。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从产业、就业等方面入手,鼓励吴丰云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助他安排了农村公益性岗位,还引导他家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在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他开始承包起土地,种植毛豆。凭着坚韧的干劲和勤劳的双手,2017年吴丰云家成功脱贫,顺利摘掉了“穷帽子”,家庭收入也年年攀升,今年他家的总收入有望达到8万元。

“感谢党的好的扶贫政策,使我家顺利脱贫,我的两个小孩已经大学毕业,顺利找到了工作,我相信我们家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村民吴丰云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