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蓉城镇:“五严”齐抓 助力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蓉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贫困户安居提升工程,切实为贫困户改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让贫困户实现“安居梦”,确保全镇无一人居住危房。

一是严明责任主体。蓉城镇全面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将“安居提升”工程、危房改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横向到边、纵问到底”责任网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明确各村支书为“安居工程”的第一责任人,将“安居提升”工程、危房改造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

二是严把申报程序。在实施“安居提升”工程过程中,镇政府坚持按照贫困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评议、乡镇审核的认定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确定危房改造对象,并完善房屋新建、修缮、拆除相关政策,规范资金使用,坚决杜绝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

三是严守工程质量。镇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危房造工作进行督导,采取突击实地察看方式,详细了解危房改造施工进度、质量安全、资金管理等。督促村干部加大建筑工程队的监管力度,明确建房质量、进度、安全责任和竣工时间,要求工程队对工程质量问题一包到底。

四是严格档案管理。镇规划办进一步加强安居工程的档案管理,坚持一户一档,做到基础信息收集及时准确、危改过程资料全面完整,并及时准确录入相关平台,做到纸质资料、数据平台、农户实际情况三者之间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把危房改造、“安居提升”工程建成群众的“放心房、满意房、安全房”。

五是严肃监督问责。镇纪委对“安居提升”工程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按照政策要求,高标准监督施工过程,对未达到质量标准的,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完工一处、合格一处。对在危房改造和“安居提升”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现象,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28户贫困户的房屋改造、修缮,确保了“安居提升”工程真正惠及农村困难群众,实现精准扶贫。(王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