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批专案民警接力侦查 淮北警方抓获潜逃25年命案逃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云剑行动】淮北警方成功抓获潜逃25年命案逃犯

近日,淮北市公安局经过25年锲而不舍的攻坚作战成功抓获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范某。

1996年1月24日,范某伙同他人在阜阳市太和县抢劫一辆桑塔纳出租车并将出租车司机勒死焚烧,掩埋于烈山某地。案发后,主犯范某一直在逃。

25年来,淮北市公安局一直未放弃对此案的侦查,先后组织持续接力开展侦破工作,收集了大量的案件相关资料,但是由于追逃条件所限,范某一直未归案。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成立破案攻坚专班对该起命案进行攻坚侦破工作。

2020年7月中旬杜集分局刑警大队通过摸排得到线索,命案逃犯范某疫情期间可能已经潜回太和县。

专案组立即往返淮北、太和两地,围绕范某及其关系人深入调查摸,排经过十余天连续工作,在市局刑侦支队及太和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精准锁定了范某的藏匿地点,在太和县某镇将范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范某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全国各地逃亡在工地打零工,像乞丐一样生活,提心吊胆的日子太难受!”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警方执行逮捕,等待范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来源:淮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