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蒲港新区:脱贫不忘党恩 主动请战一线——张义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严峻的汛情,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郑蒲村的脱贫户张义九,自告奋勇、主动请战,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用实际行动保卫家园。

一大早,张义九就穿上红马甲、扛着铁锹,来到郑蒲村的长江大堤,与其他几位防汛值班人员一起,沿着堤坝的背水坡,从东向西一路巡查。巡堤途中,他不时停下脚步,用铁锹轻轻翻动着堤上的杂草,绝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隐患……

“我负责在这个12号棚到11号棚,有700米的长度,每一班组是五个人,每天大约要跑五班,每一个班大概要跑一个多小时,我们跑的目的就是围绕这个渗漏和散浸,要是看到这些情况,我们及时向领导汇报,要及时来处理”。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郑蒲村脱贫户张义九说。

今年68岁的张义九是一位孤寡老人,2014年郑蒲村将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低保补助、特色种养、公益性岗位等多项扶持政策,帮助他在2018年顺利实现了脱贫。连日来,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看到镇、村干部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张义九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和其他村民一起,奋战在防汛一线,积极参加险情排查、加固堤坝、涵闸值守等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安全。

“像张义九这样坚守在防洪一线的脱贫户,我们村里还有三十多个人,他们每天做的事情非常多也很辛苦,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郑蒲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陈海涛说。

“确保长江大堤的万无一失,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来的目的就是这样,我们再苦再累反正是坚持干,坚持到底,水落了我们人走,水一天不落我们人还是坚持在埂上面”。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郑蒲村脱贫户张义九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