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和县:奋战防汛一线 彰显移动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入夏以来起,受强降雨影响,安徽和县长江段、各内河水位超历史记录,和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安徽和县移动公司迅速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到防汛一线,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负责制,公司领导轮流带队驻守在防汛一线,全力做好“保通信,排险情,助保障,送慰问”。该公司员工不忘使命,冲锋在防汛第一线,全面落实防汛各项工作。

风雨无阻战汛情、全力以赴保通信

 

6月初,暴雨倾至,和县部分乡镇汛情告急,部分处于低洼地势的村庄即将被淹。该公司迅速召开防汛应急会议,在会上公司总经理程开兴要求:“一旦机房被淹,全县电话无法打通,防汛工作无法开展,一定要认真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工作不得耽搁”,会中立即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为保障通信网络正常运行,该公司总经理程开兴、副总经理赵全东亲自率队组织网络部门人员24小时值守通信汇聚点。在受灾严重的地方安放抽水泵、堆积沙包、排查光缆线路、检查接电点,全力确保全县正常通信要求和生命财产安全。7月30日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一行到该公司防汛点检查防汛工作,陈书记对汛情期间该公司的通信网络保障工作进行肯定和表扬。

连续作战不懈怠、一丝不苟排险情

 

汛情就是命令,该公司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在汛情发生后立即组织由刘常青副总经理为队长的巡堤工作小分队,包括公司领导在内的所有男性33名员工投入到防汛一线。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暴雨如注,长江大堤上留下该公司员工的身影,他们带着草帽或者穿着雨衣,在江堤坡道上一字排开,他们认真的检查着每块土地,对有水迹的地方用竹竿认真排查,虽然有太阳有暴雨,他们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的一遍又一遍的来回巡堤,他们湿衣贴着背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对于该公司大多数员工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防汛工作,基本上隔一天上一次江堤,可能不习惯。但是只要到防汛点就不会松懈、不会偷懒,一丝不苟地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员工微信群里有人关心询问巡堤人员现场情况时,他们笑称:“这儿风景好、食物好、温度也刚好,我们很好,请大家放心!”

洪水未退汛未止、全心投入助保障

 

 

灾情发生后,该公司客户经理立即联系各防汛指挥部,主动上门向各单位领导介绍适合防汛的信息化产品,为防汛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该公司政企部主任王春梅和客户经理李群加班加点对每部和对讲进行细致检查和测试,确保每部和对讲能正常使用,并及时将产品送到郑蒲港新区防汛一线。在功桥镇牛屯河河堤上,该公司姥桥营销部主任汤茂龙紧急带着开通过的“和对讲”现场指导防汛一线人员使用。该公司的和对讲给防汛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防汛点和巡堤人员利用和对讲,在防汛工作中及时向上级汇报巡堤和汛情情况。7月22日晚6点,该公司接到武警滁州、马鞍山支队在和县两处临时驻地因抗洪防汛需要云视讯产品需求后,政企部客户经理汤为伟和杨长军立即组织相关人员两小时内完成云视讯专线开通。数据连通后,23日早上7点,和县分公司又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设备开通和测试,为指挥部召开汛情会议及险情处置会提供会议技术和产品支持。

洪水无情人有情、聊表寸心送慰问

 

进入防汛工作后,该公司不仅做好公司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也积极投入到防汛一线的慰问工作中。炎炎的夏日,在防汛江堤上的沥青路上温度很高,防汛人员挤在帐篷中汗流如注,亟需降温降暑物品。该公司综合部主任李本珍每天来回于公司和防汛江堤,为防汛点内的村民、政府单位人员和公司员工送来降暑药品、绿豆汤、冰水等物品。当接过满杯的绿豆汤时,帐篷中的大爷频频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洪水是无情,但是一起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人是有情,虽然是一杯简单的绿豆汤,却代表的是该公司对防汛一线人员的关怀和敬意。(吴秀峰、李伦凤)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