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友情代养”让贫困户受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暴雨之后,阳光很烈,或钻到满山的黄桃林里,或钻到小草的叶里子,几只贴着标签的山羊安闲地踱着步子在塘边吃草,一切是那么的安静。

这里是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洋河村的一片山场,由大户梁勇承包。耳朵上写着“王某”标签那只羊,不是叫王某,这是梁勇一个朋友让他代养的。为了助力脱贫攻坚,梁勇与朋友约定,利用山上草场免费代养羊,最终以一只小羊还一只大羊,但羊必须是从贫困户家购得。“目前天气炎热,只花了1200元购得三只试养,等天凉了,我身边许多哥们都要从贫困户家买呢。”梁勇说。

让贫困户的农产品走上餐桌,这是泥河镇消费扶贫工作的一个重点。镇政府还引导帮扶人在“小鲜农网”上购买贫困户产品,拓宽贫困户的农产品销路,激发内生动力。截止目前,单由“小鲜农网”平台统计,已购买7万多元贫困户农副产品。

今年由于汛情影响了西瓜销售渠道,沙溪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行动,动员身边的爱心单位(人士)消费,同时还购买西瓜慰问一线的防汛工作人员。目前,已销售近万斤西瓜。

近年来,泥河镇紧紧围绕解决消费扶贫产供销问题,在“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上持续发力,在产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境内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大力鼓励贫困户发展苗木花卉、露地草皮、蔬菜大棚等特色种植,家禽以及牛羊、龙虾等特色养殖,增加持续而稳定的收入;在培训上下功夫,结合稻虾养殖、螃蟹养殖、畜禽养殖、苗木花卉种植等本地特色产业,为贫困户“量身制订”产业技能培训,提高种植、养殖技术。目前共培训500多人次。

(徐梅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