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积极开展2020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招生工作对于高校发展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是实现学科专业建设、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前提。安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在优质生源竞争逐年激烈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学科专业内涵,应势而谋,协同推进,积极开展2020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宣传思路。安徽理工大学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针对今年疫情期间招生工作的特点,学院多次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确定“突出内涵、精准宣传、分类推进”的整体宣传思路,明确疫情期间招生宣传的网络主阵地,为招生宣传工作落实落地、顺利推进提供了方法和指导。

突出内涵,讲好能源故事。针对考生和家长对学院特色优势学科专业认识不充分,报考不积极等问题,安徽理工大学学院通过邀请专门机构,拍摄录制《专业解读,带你了解不一样的专业》系列视频,采矿工程、安全工程、交通工程、消防工程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进行解读、推介。

应势而谋,把握疫情下招生宣传主阵地。受新冠疫情影响,安徽理工大学学院积极调整思路,将宣传工作方式调整为以线上宣传为主,迅速部署媒体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差异化的宣传方式,组建多元化、立体化的招生宣传媒体矩阵,通过学院公众号和学院网站向社会发布招生宣传信息,动员广大师生、校友通过微信、QQ等分享转发,扩大宣传力度。同时组建2020新老生交流QQ群,为新生答疑解惑。

协同推进,线下工作宣传全面推进。安徽理工大学学院还印制了1000余份纸质版招生宣传册,分别寄送到学院建立和对接的13所“优质生源基地”,同时招募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招生宣传。7月20日至8月4日,志愿者们不畏酷暑炎热,就近就便,在3省40余所学校开展了招生宣传及志愿填报指导工作,发放校、院招生宣传册500余份。(张向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