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助力 妇女儿童权益维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固镇县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不断健全机制维权,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办案质量,为维护全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成效显著。

优化妇女儿童便民服务机制。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体系,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简化服务手续,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在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方便妇女儿童通过行业部门维护合法权益。借助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平台等,为妇女儿童提供线上线下法律服务。

加强宣传推广,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利用报刊、微信、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载体,加大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法治讲座和现场咨询等形式,着重对妇女权益维护、未成年人就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交通事故和预防犯罪等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增强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与司法所共组织线下宣传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妇女儿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

加强妇女儿童法援案件质量监管。规范律师案件承办,及时收集各类证据材料,注重从实体性和程序性两方面进行审查。指派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律师担任代理人或辩护人。综合运用庭审旁听、案卷检查、征询办案机关意见和受援人电话回访等措施,着力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服务。

2020年至今,全县共计解答涉及妇女儿童法律咨询人4000余人次,其中,涉及妇女咨询3200余人次,儿童咨询800余人次,全县共办理妇女案件171件,未成年案件13件,二者占案件总数的38%,受援人满意度100%。(王丽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