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通科技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 合肥警方决定立案


来源:澎湃新闻网

皖通科技: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合肥警方决定立案

皖通科技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被立案。

8月11日晚间,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皖通科技,002331)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收到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审查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之规定,决定立案。

公告显示,2019年4月8日,经皖通科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周发展为公司董事长;2020年3月4日,经皖通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罢免周发展公司董事长职务;2020年6月23日,经皖通科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罢免周发展公司非独立董事职务。

皖通科技称,截至目前,周发展未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将继续关注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皖通科技一季报数据显示,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银谷”)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13.73%。天眼查资料显示,南方银谷的董事长正是周发展,周发展拥有南方银谷的股权比例高达17.71%。

南方银谷是“花生地铁”的运营方,以地铁WiFi为流量基础,构建移动互联网平台。曾获得平安财智、奇虎360、分享投资、松禾资本投资等知名投资方的融资。2018年7月,第五轮融资时接受阿里系蚂蚁金服投资。

2018年,南方银谷先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再接受原控股股东的表决权委托,逐步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入主皖通科技。

随着南方银谷的入主,皖通科技股东矛盾开始积累。2020年3月,这种矛盾开始显现于台前,现任董事长李臻代表的另一方成功在董事会上罢免了周发展的董事长职位。5月28日,在原定的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更是有网友爆料称李臻雇佣打手殴打大股东南方银谷成员。随后,皖通科技发布澄清报道称,当日并无法定召开的股东大会,南方银谷带领20余名不明身份人员强行占领公司会议室,经劝离无效后公司已报警,期间双方有肢体接触,无持械。

皖通科技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10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大交通领域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坚持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技术驱动,聚焦高速公路、港口航运、智慧城市、国防军工等智慧化全系场景服务,构建智慧大交通生态体系。

截至8月11日收盘,皖通科技股价下跌2.55%,报收于10.69元/股。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