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宏业集团食品大市场发生电梯坠落事故 一男子不幸身亡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蚌埠一家食品大市场发生电梯坠落事故 一男子不幸身亡

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内的宏业集团食品大市场,一名46岁的男子岳某8月3日下午,被发现倒在一部升降平台内,后紧急送往医院不幸死亡。记者今日从当地了解到,就该升降平台有无质量缺陷,当地应急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

记者来到龙子湖区宏业集团食品大市场内,在冷冻机厂西侧的原老玉雕厂位置,一部上下贯通的“货运电梯”操作位置被贴上了封条,底层的堆放货物位置,一箱打开的驴肉散落在此。

岳旭辉是发生不幸的岳某侄子,据其介绍,叔叔在这里经营着一家驴肉销售公司,同时在蚌埠港台街和大学城等地经营一家卷馍小吃,生意虽然不大但还不错。8月3日下午15时许,其叔叔后像往常一样跟店员一起准备下午和晚上销售的食材,他推着载货的小推车,将货物运至3楼这部货运电梯旁,准备将货物运送至一楼。大约在15点50分左右,货物搬到电梯上时,电梯突然失控坠落,瞬间他从3楼直接坠落至1楼,“咣通”一声,电梯重重地砸到地上。随后,附近人们发现,岳某倒在血泊中,后送往医院不治身亡。

在岳旭辉向记者提供的事故发生时监控视频录音中,确有一声巨响,但由于视频是对着走廊的,并看不到“电梯”周围的情景。岳旭辉说道:“这样响的重物坠落的声音,单靠一个人是发不出来的,应该是叔叔在往电梯里搬货时,电梯突然坠落,导致的。”

据岳某的家人表示,这部货运电梯从安装时,他们没有看到生产许可证、合格证等,可能存在无安全保障情况下,就投入安装使用,导致发生此事件。对此,代表大市场处置该事件的宏业集团冷藏速冻食品厂厂长尹文良表示,事故现场的“电梯”并不是大家认为的货梯。而是企业为了方便商家运输货物安装的升降作业平台。对于该平台的安全性,尹文良表示此次更换的升降作平台多了三层保护,分别是:液压、钢丝绳以及行程开关,从企业初步判断应无质量问题。

尹文良说道,在事发时接到员工电话告知后,他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积极配合警方及应急管理部门调查。此次事故如鉴定是升降作业平台质量问题导致,公司会承担相应责任。

记者随后从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证实,由于升降作业平台不属于特种设备,故不属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种设备监督范畴之内。

蚌埠市龙子湖区应急管理局袁振标局长向记者表示,8月5日,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已经成立了“8.3”事故调查组,除相关的应急、纪委、监委、市场监管、住建交通等组成人员外,事故调查组还邀请了相关的蚌埠市安全协会专家介入参与此次调查,相信调查结果会在规定时间里很快作出。对于此次调查组的成立,袁振标表示:“出了事故,调查清楚事故原因,追责到位,汲取事故教训,对其他单位也是警示,这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