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屯溪开挖镇海桥施工便道 8月12日正式搜寻打捞构件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屯溪镇海桥施工便道开挖 8月12日正式搜寻打捞构件

8月1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镇海桥(老大桥)现场,在屯溪西镇街的老大桥头,原花溪饭店门前围墙上,已经张贴镇海桥散落构件、石料打捞方案以及打捞项目概况等公开信息。

花溪饭店内的场地已经平整完好,分区域编号,明确了分类堆放构件的标志,老大桥散落构件、石料打捞上岸后,在该场地分类存放。同时,存放场地内安装了监控视频,有工作间,从视频可以查看到打捞现场及构件存放的情况,也将有人值守。

在现场可以看到,老大桥桥墩处及桥身下方一条线,随着水位继续回落,更多的石料、构件呈现,而在桥侧的河道边,也有大量的石条、石料等。据了解,其中部分石料可能是江岸古水埠码头的。 在老大桥到下游100米左右的河道区域,河滩上散落着各种各样的石料、构件,大小不一,这些石料、构件四处散落,每一件都很珍贵,记者和黄山市城建处人员在现场查看时,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为老大桥的石料、构件还完好的保存而高兴。有的现场负责人看着看着,就不自觉的和工人一起搬运构件归堆。

据现场负责人以及有关古建研究人士分析,这些石料构件,有的是老大桥这次冲毁后散落的,也有的是老大桥以前维修时剩下的,还有的可能是江岸古码头近期水毁的构件。对这些石料构件,既定原则是该收尽收,一个不放过。同时,黄山市文物部门将现场识别鉴定,属于老大桥的构件能用尽用。不是老大桥构件的,妥善保存以后用于适当之处。

黄山市城建处已经有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施工人员对散落石料开始归类、归堆,要求对石料构件小心作业,确保石料等构件安全及作业人员自身安全。等施工便道挖好后,会通过车辆小心翼翼的装车送到存放场分类堆放。据了解,在后期的打捞过程中,黄山市城建处有专人在场指导、查看施工过程及河滩石料归堆等工作。

今天,挖掘机已经在开挖施工便道,下游施工现场几乎看不到有散落构件与石料。由此可见,前期专家分析的石料构件基本不会冲出率水与横江汇合之处,比较符合现场实际情况,这也和黄山市山越救援中心近期水下勘测的资料信息比较吻合。虽如此,黄山市城建处负责人也要求施工人员作业时一定要细心谨慎。 

8月12日,施工便道建好后,屯溪老大桥的散落构件、石料的搜寻、打捞等工作,将正式开始。我们,一起期待这一刻的到来,期待屯溪老大桥的每一块构件、每一件石料,都安全完好的“回家”,用于这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桥“新生”。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