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路于民 安徽一地取消部分临时停车泊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交警部门供图。临时停靠虽方便,违停致堵危害多。

近段时间,交警部门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并对部分路段增加了监控探头。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规范机动车停放,取消了部分临时停车泊位,真正还路于民,净化道路环境。

开展车辆违停整治劝导车主按规矩停放

为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保障城区交通畅通有序,近期,辖区交警大队以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为切入点,清理整顿占用人行道、盲道、机动车道违停的机动车,进一步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对占道违停的机动车依法处罚;对影响交通通行的,通过清障车予以拖移。同时,根据各街巷道路实际情况,加大对违法停车查处力度,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易拥堵路段,以及车辆的停放特点和时间规律,加强易拥堵路段的管控。对一些易反弹路段,全方位地对辖区路面停车秩序进行管理,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效率,确保广大居民的出行通畅安全。”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整治行动中,执勤交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驾驶人违停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警示教育,提升交通文明素质。倡导广大市民,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停车。对于车辆违停,可以通过蚌埠日报、蚌埠发布平台进行留言,也可以拨打110、12123进行投诉。辖区交警大队接警后,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核实,并做出相应处理。

交警部门表示,车主若发现车不见了,首先要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就近找交警或者到所在辖区交警大队处理。根据情况,交警会开一张违停的罚款单,车主缴纳罚款后,拿着交警开具的停车场的单据,前往所在停车场把车开走。如果妨碍了周边交通,且无法联系到车主,或者车主拒绝将车驶离的,交警部门一律强制性拖车。

取消部分临时停车泊位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下午5时起,汉明街(延安路以东-涂山路)方向开始进入拥堵时段,车流从延安路处开始积压。其中,因为车流量、人流量大,汉明街成为重要交通节点之一。

虽然汉明街路两边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但是路边道路上依然存在机动车占道违停现象,甚至是并排停放,使原本双向车道更加拥堵,一些车辆不得不借道行驶。

“特别是晚高峰阶段,这条路很堵,如果此时再出现占道违停,将对周边道路形成很大影响。”车主王先生说,附近就有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场,没有必要在路边违停。

对此,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规范机动车停放,根据市人大《关于取缔汉明街(延安路以东-涂山路)路面临时停车泊位的建议》,自2020年8月17日起对汉明街(延安路以东-涂山路)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广大驾驶员朋友合理选择停车场地,将车辆停放在周边停车场或其他路段临时停车泊位内。对于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也就是说,对于汉明街(延安路以东-涂山路)乱停乱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予以查处。

此外,近日,交警部门启用了以下电子监控设备,对违反交通法规的机动车进行抓拍处罚。路段(路口)电子监控:延安路(兴业街-涂山路)路段、汉明街全段、涂山路(延安路-东侧兴业街)路段、淮上路(胜利路-圈堤路)路段、纬六路(胜利路-圈堤路)路段、黑虎山路(东海大道-胜利路)路段、胜利西路(黑虎山路-朝阳路)路段、兴中路(秦集路-黄山大道)路段、红旗二路(纬四路-纬五路)路段、长盛路(朝阳路-迎河路)路段、香堤路(朝阳路-迎河路)路段、红旗三路(朝阳路-纬四路)路段、东海路(长兴路-东海大道)路段、友谊路(长兴路-东海大道)路段、长兴路(友谊路-长青路)路段、长青南路(长兴路-东海大道)路段、东海大道(花博园路口-涂山制药厂)路段、龙新路(治淮路-新淮路)路段、龙新路与新安路路口西侧、龙河路(治淮路-凤阳路)路段、长乐路与东海路路口周边。路口电子警察:东海大道与黄山大道路口。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礼让行人,按规定车速行驶,按交通标志通行、停放车辆。(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