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共享单车总量削减至31万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共享单车“减负”至31万辆

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涉及该局“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增开15条公交线路”两件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显著,全市共享单车总量“减负”至31万辆工作已基本完成,地铁口的共享单车明显减少,摆放也要有序得多,而基本每个月,都会有公交新开线路的消息发布。

地铁口共享单车数量减少明显

8月11日上午,记者先来到庐阳区四里河路和临泉路交口,四个路口由于都是地铁口加上也有公交车站,以前停放共享单车特别多,而且比较乱,有时一个路口就有几十辆。记者注意到,地铁口附近已经设置了规范停车线或者小型非机动车停车场,不同品牌共享单车分别集中停放到位,一个地铁口一个品牌共享单车只剩十几辆。

随后,记者来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门,由于这里正在建设,加上正门封闭,以前靠近寿春路的路边停满了共享单车或者各式电动车,现在共享单车数量比以前少了一半多。“一周前合肥交警庐阳大队对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了整治,乱停放的少多了。”一旁的保安表示。

“我们每天有约200名交通运政人员扫码核验单车,对核验发现的编码库外的违规投放单车通知经营企业和城管部门立即处置,同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管工作,开发完成共享(电)单车信息验证小程序,供执法人员巡查使用。6月1日至今已累计检查326244台次,其中检查共享自行车160361台次,共享助力车163593台次。

共享单车总量削减至31万辆

根据计划,今年合肥要求三家现有的运营企业以车辆更新、置换和品牌升级为契机,同步削减现有存量,将全市总量由约60万辆削减至31万辆,削减后共享自行车总量将不超过21万辆,共享助力车将不超过10万辆,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对退出市场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遗弃的共享单车,以及哈啰、美团(摩拜)、滴滴出行所属的,但存在安全隐患而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单车“清废”行动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已累计清理各类废旧共享单车2万余辆。

此外,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已在全市设置各类停车点4000余个,其中2020年新增1000余个。下一步将对这些停放点进行调整优化,重点在地铁出入口、公交车站台、主要商业中心等地增设停放点,以期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未上牌的共享电单车将依法处置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城管局、公安局等单位,于5月13日正式印发了《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并于6月29日发布2020年度考核公告,正式启动了合肥市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首次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已正式启动,将分2次进行(三、四季度各一次),目前考核结果还未对外公示。

目前,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在按照《合肥市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共享助力车上牌工作,共享助力车采用独立号牌号段,对于不在编码库范围内的共享单车一律不予上牌。7月底在库助力车上牌工作完成后,将对全市未上牌的共享电单车依法予以处置。(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