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城中村民房内藏两处液化气点 邻居提心吊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吴小郢城中村民房内藏着两处液化气点邻居们提心吊胆

在合肥市马岗路与襄水路交口马岗社区吴小郢城中村,有经营户将液化气罐仓库设置在民房一楼存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此事本报2017 年就曾曝光过。而近日当地居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称:该液化气罐仓库仍然藏身在吴小郢城中村民房一楼,周边有很多住户。

液化气点藏身民房

8月10日下午,记者前往马岗社区吴小郢城中村,在马岗集贸市场南北走向的商业街东边七八十米处,记者找到了这家液化气点,场景和三年前没什么太大区别:还是那栋两层的自建房,液化气点位于自建房1楼,仓库里堆放着很多液化气罐,在门口依然停放着三年前那辆绿燃油三轮车,此外门口还停着一辆运载液化气罐的面包车。

一楼仓库内堆着不少液化气罐。

8 月10 日傍晚,记者看到经营户骑着三轮车在送液化气罐。“今年疫情期间,到了晚上九十点钟,还有厢式货车装着半人多高、直径约40厘米粗的大液化气瓶,送到这里来。”一位居住在吴小郢的知情者说。

10 日晚上8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的、大皖客户端记者在附近蹲守发现,这家液化气送气点门开了,一名年轻男子正在面包车和1楼仓库之间忙着搬液化气罐,仓库的墙上写有“严禁吸烟”“重瓶区”等字样。记者注意到,靠近墙角位置的液化气瓶堆放了两层,而在液化气瓶仓库内,还摆放着3个半人多高,直径约40厘米粗的大液化气瓶,而一个小液化气瓶口上,还插着软管。

记者以租房户的名义进行了情况了解,得知该经营者姓张,一罐气价格为95 元,“自己买罐子,配罐子都行,租罐子的话一个月三块钱。”张姓男子说。

居民担心发生意外

记者探访时发现,位于该液化气点西边几十米远处的成排民房处,也有一个液化气罐送气点,民房门口停着一辆面包车,一男一女正在从车上往1楼楼道里搬液化气罐。记者看到,1楼过道内的墙根边堆了多个液化气罐。

在将液化气罐搬下面包车后,该送气点的门很快被关上了,而男子关好面包车车门后,骑着电动车装载着一个液化气罐送气去了。过了20 多分钟,外出送气的男子又骑电动车返回。记者以买液化气的名义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姓王,“95元一瓶,随时要随时给你送过去。”送液化气的王姓男子说。

“这么多液化气罐放在居民区,这里的消防通道也不通畅,万一发生了火灾怎么办?”对于这些液化气罐,附近居民们忧心忡忡地说。

其实早在2017年,在本报关于液化气罐仓库藏身居民区的报道中,当时马岗社区已就液化气罐存放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馈,辖区安监人员给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以后1楼不能再存放液化气罐了。”

需多部门联合执法

就此事,记者又联系了辖区龙岗开发区马岗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配合安监部门现场处理过不少次。对于此次反映,已经进行了记录,会尽快处理。马岗社区负责安全的李姓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向龙岗开发区安监、执法部门上报此事,并前往现场调查此事,“我们再去调查一次,如果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执法部门也会及时地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昨日下午,记者还拨打了12350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向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反映此事,一位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表示已受理此事,并转往瑶海区应急管理局安委办,以及合肥市城乡建设部门燃气管理办公室,“我们已经受理过了,需要多部门联合去执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12350这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